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电子数据作证需判断证明力大小

2015年02月09日 10:57
T中
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界定电子数据范围,微博、网络记录可作证。学者指出,电子数据证明力需经庭审质证判断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馨)2012年,电子数据作为独立的证据类型写入民事诉讼法。随后,2013、2014年相继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均确认这一证据类型。但究竟何为电子数据?三大诉讼法均未给出确切答案。

  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对此作出回答。该司法解释规定,电子数据是指通过电子邮件、电子数据交换、网上聊天记录、博客、微博客、手机短信、电子签名、域名等形成或者存储在电子介质中的信息。此外,存储在电子介质中的录音资料和影像资料,也适用电子数据的规定。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