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村医给总理提建议:补贴新政应该改什么

2015年01月28日 07:51
T中
绩效考核制度在公正透明、民主监督的原则上存在缺失;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基本药物实行过程中,村医的收入情况更不乐观;对于优秀村医来说,多劳未必多得

  【财新网】[编者按]从赤脚医生制度建立至今,中国村医为农村基层的医疗服务“兜底”,却始终面临认同困境。“半农办医”身份尴尬,待遇低,保障少,培训缺乏……问题由来已久,却始终难以彻底解决。近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总理李克强表态要支持村医制度的发展,国务院常务会提出了多项政策,这颇令村医们振奋,但也有不少顾虑。就有关政策具体将如何设计,常年活跃在互联网社交媒体上的黑龙江村医,网名“同强医生”的李同强撰文,对于如何才能对症下药,直抒村医们的苦恼,并提出建议。

  李同强 /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