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盖茨押注四领域 预测穷人生活翻转

记者 徐和谦
2015年01月23日 18:08
对2015年至2030年的全球发展热点问题,盖茨做出了“ 儿童死亡人数减半,被消灭的疾病数量会比以往都多”、“非洲将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移动金融将帮助穷人改变生活”和“更好的软件将会引发学习革命”等四大判断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投身慈善事业后,自2009年起,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每年都会发表年信,分享对公益事业的思考。今年的年信中,盖茨的目光投向未来15年,他表示要押注四个领域,令穷人命运彻底改观。

  这封《2015盖茨年度公开信》是盖茨与其妻梅琳达‧盖茨以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的名义,在1月22日联名发表的。在这封题为“我们对未来的大赌注”的年度公开信中,盖茨对于2015年至2030年这十五年间的全球发展热点问题,做出了“ 儿童死亡人数减半,被消灭的疾病数量会比以往都多”、“非洲将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移动金融将帮助穷人改变生活”和“更好的软件将会引发学习革命”等四大判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