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诺如病毒来袭 多地现“冬季呕吐病”

2015年01月22日 09:05
T中
进入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部分省份相继出现了诺如病毒暴发疫情,北京2015年第1周已累积报告患者超百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紧急提醒,我国部分省份爆发诺如病毒,感染性极强!”近日,这样一则信息流传于社交网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21日发布消息证实了以上说法:“目前正处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我国部分省份相继出现了诺如病毒暴发疫情。”

  中国疾控中心介绍,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由诺如病毒引发,症状多表现为呕吐、腹泻。诺如病毒全年均流行,但10月到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暴发流行的高发季节,因此也被称为“冬季呕吐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