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NGO:北京广州蔬菜农残重过上海

2015年01月15日 09:48
T中
环保组织在北上广三地的调研显示:北京40%的蔬菜样品含有5种以上农药残留,广州34%蔬菜样品农残超国家标准,上海地区仅有一个样品超过国家农残标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日前发布了《一线城市可有一流餐桌?——北上广“菜篮子”蔬菜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生鲜蔬菜在供应地种植模式、追溯系统建设、政府监管三方面差异显著,直接表现为上海的蔬菜质量明显优于北京和广州。北京蔬菜混合农药残留问题较突出,广州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率最高。

  该环保组织检测结果显示,上海地区仅有一个样品超过国家农残标准;北京40%的样品含有5种以上农药残留,其中油麦菜、番茄、黄瓜的混合农残最为严重,北京市场上的油麦菜检出16种农药;广州34%样品农残超国家标准,芥菜苗上的农药高达17种,其中辛硫磷超标15.8倍,甲拌磷超标23倍;在广州市天河区棠下农贸市场购买的红豇豆检出氧乐果超标64倍,克百威超标26倍。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