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强谈浙江改革|特稿精选

文|财新 张进 汪苏
2015年01月14日 17:04
“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刺激’。现在中国最缺的是激发民间创业创新活力的制度供给。浙江要以制度驱动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这应该是符合浙江实际的改革发展逻辑。”

  【财新网】在赴浙江各市县调研前,2014年11月17日中午,财新记者专访了浙江省省长李强。

  李强是浙江新一轮改革的主要设计者和推动者之一。今年55岁,以低调、务实著称。他经历丰富,当过工人,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从政后,历任团县委书记、浙江省省民政厅处长、永康市委书记、浙江省工商局局长、温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2013年初当选浙江省省长。

  财新记者:浙江自觉改革的意识一直很强,动力来自哪里?

  李强:浙江是公认的市场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民营经济比重高,但要素配置的市场化程度并不高,行政审批仍在要素配置中占据主导地位。浙江人民勤劳能干,改革的内生动力从来都很大。可是目前,激励民间活力的制度供给仍然不足。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