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2014年中国疾病应急基金救助33万人

2015年01月12日 15:31
T中
2013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指导意见》,在中国建立疾病应急救助的制度;截止2014年12月,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共救助了患者32.9万人,共申请资金16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2015年将提高基本医保的财政补助标准,个人支付标准也会有相应的增加。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就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进展和2015年重点工作等举行的发布会上,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透露上述信息。

  毛群安还透露,中国已经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2014年全年已有33万人获得救助。

  此外,就医保制度的发展,据毛群安介绍,2014年财政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的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了320元。新农合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保持在50%和75%以上。国家信息平台已与16个省级平台互联互通。制定了204个病种付费规范,57%的试点县探索实施了按病种付费。所有省份都开展了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其中10个省已全面推开,全年筹资155亿元,243万人受益,大病患者实际报销比例提高10-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