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计委:女童输血感染艾滋属医疗意外

2015年01月12日 13:54
T中
福建女童因输血感染艾滋。卫计委发言人毛群安表示,此乃在输血检测的20天窗口期发生感染,目前如何缩短窗口期是一个医学难题,此事件属于无过错意外,但希望通过保险和基金的方式建立医疗意外补偿机制,给患者合理补偿

  【财新网】(记者 李妍)福建5岁女童疑因在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月12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就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进展和2015年重点工作等举行发布会,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女童输血感染艾滋属于医疗意外,输血窗口期感染是一个难题,2015年内,核酸检测的方法将实现全国覆盖,可降低风险。

  2010年5月,8个月大的毛毛在福建协和医院做心脏病手术时曾经输过血。2014年8月中旬,毛毛反复发烧17天,又被送到协和医院住院治疗,9月被检测出HIV抗体呈阳性反应,也就是感染上了艾滋病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阅读英文报道

Girl with Accidental HIV Infection 'Should Be Compensated'

2015年01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