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于敏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2015年01月09日 16:39
T中
“中国氢弹之父”于敏是第三位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两弹一星”元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月9日上午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于敏为核物理学家,被誉为“中国氢弹之父”。

  于敏是第三位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两弹一星”元勋。此前还有孙家栋和程开甲分别获得2009年度和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

  199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军委制作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授予于敏、王大珩、王希季、朱光亚、孙家栋、任新民、吴自良、陈芳允、陈能宽、杨嘉墀、周光召、钱学森、屠守锷、黄纬禄、程开甲、彭桓武,追授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姚桐斌、钱骥、钱三强、郭永怀等23位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