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养老并轨引发提前退休潮 文件很快公布

2015年01月09日 15:40
T中
全国共有200多万“事业编”的医生和总数高达1700万的教师,分别均属受改革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各地都传来消息,突击办理提前退休者已闻风而动

  【财新网】(记者 任波)国务院副总理马凯2014年底透露,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和企业职工并轨方案已经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司等具体操作部门正在紧锣密鼓根据方案赶写操作性的文件并最后斟酌。一位接近人社部的官员确认:“很快就会公布。”

  提前退休频现

  文件尚未见分晓,一些城市提前退休的风潮早已闻风而动。南方某三甲医院执业的一位医生告诉财新记者,一位“老领导”因此竟然提前办了退休。学校教师也未能免俗。各地都传来消息,部分大学频现突击办理提前退休的教职员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