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不应盲目扩大医生规模

2015年01月06日 15:19
T中
不应盲目扩大医生培养规模应一时之需;医生都应从事临床研究,否则不可能成为大医生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什么样的医生才是好医生?有人说,现在的医师晋升制度“唯论文”所取,导致微博名人“急诊女超人”于莺等人离开传统医疗机构;也有人说,现在的医师培养“唯学历”所取,导致大量医生会考证、会搞科研,却疏于临床经验。

  2015年起,全国医学生“5+3”培养模式启动,七年速成临床硕士将成为历史。所谓“5+3”模式,即先接受5年的临床医学(含中医学)本科教育,再接受3年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研究生要在医院里经历三年严苛的“学徒工”生活,毕业合格不仅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还可以拿到执业医师资格证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