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哈佛医学院:睡前读发光电子设备伤身

2014年12月29日 13:53
T中
《美国科学院院刊》发表哈佛医学院研究报告称,相比睡前阅读纸质书,在阅读iPad或手机等发光电子书时,褪黑素开始分泌的时间推迟1.5小时以上,或将增加患上失眠和睡眠周期延迟障碍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赵晗)睡前使用iPad或手机进行阅读,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来自哈佛医学院与布里格姆和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研究者却发现,睡前使用发光电子产品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人们需要在电子设备和睡眠质量中做出选择。

  这一报告近日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研究发现,与阅读纸质书相比,晚上使用发光电子书阅读器会对睡眠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包括增长入睡时间、延迟生物钟、降低褪黑素分泌、降低次日警醒度,醒来更觉疲倦等。长期更会影响心脏健康和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