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山西大同48名干部因低保工作不作为乱作为被查处

2014年12月27日 16:53
山西大同48名干部因低保工作不作为乱作为被查处,据通报,大同城区、矿区低保管理工作存在申报把关不严,违规办理低保等问题

  【财新网】据新华视点12月27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山西大同市纪委了解到,因低保工作管理混乱、问题严重,大同城区、矿区48名在低保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被严肃查处。其中,两区低保中心主任被撤职,两区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8个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2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分管低保工作副区长、市低保中心主任等19人被诫勉谈话。

  据通报,大同城区、矿区低保管理工作存在以下问题:申报把关不严,违规办理低保问题严重。存在以下现象:审核不严、给农村户口居民办理城市低保;不公示、不核实、不评议,擅自提高申请者低保金标准;不入户调查,不走访周边群众,被伪造低保申请材料者骗取低保。

版面编辑:刘彩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