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计委:埃博拉防控即将进入关键时期

2014年12月27日 13:17
T中
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整体放缓,塞拉利昂、几内亚防控形势依然严峻。2015年一月至二月间,埃博拉防控将进入关键时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2014年尾声将至,埃博拉疫情仍在持续。目前除塞拉利昂、几内亚外,西非地区疫情总体趋缓。待明年一、二月份,埃博拉防控将进入关键时期。

  12月26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非洲处处长冯勇在博雅非洲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据冯勇介绍,过去一周内,几内亚共确诊153例埃博拉患者,达到今年3月以来几内亚单周病例的最高峰。这意味着,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离控制或者稳定,相去甚远”。

  与几内亚紧挨着的塞拉利昂,情况也不容乐观。冯勇指出,塞拉利昂病例数上升趋势渐缓,但仍在上升。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则称,塞拉利昂疫情波动大,之前中国援助重点主要在利比里亚,现在正转向塞拉利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