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养老并轨难在落实 钱从何来尚无定解

2014年12月25日 14:53
T中
能否通过改革对中国养老制度的“原罪”进行救赎,从而破旧立新,避免重蹈失败覆辙,仍是当前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任波)多届政府未能突破的养老保险并轨话题在今年屡掀高潮。最早是总理“两会”上提出“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接下来是人社部门反复确认今年年底之前必然出台方案,期间虽然社会人士一度担忧方案难产,但终于在年末有了初步的结果。不过,这双靴子只能算是落地了一只,改革承诺能否真正兑现,仍需迈过几道关键门槛。

  根据新华社披露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3日审议的《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少量内容,人社部等部门拟订了养老并轨的改革方案,并已经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