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家卫计委回应艾滋儿童遭驱离:正协调医治入学

2014年12月22日 11:17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的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一名艾滋病感染男童遭同村200人联名驱离一事,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并会同有关部门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消息,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的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一名艾滋病感染男童遭同村200人联名驱离一事,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并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地方政府妥善做好该名艾滋病感染儿童的医疗救治、生活救助和入学教育等工作。据地方政府报告,该儿童2012年底确诊感染艾滋病,并进行了定期身体检查和免费抗艾滋病病毒治疗。从2013年开始,该儿童每月获得艾滋病儿童基本生活费678元,每年获得2000元的救助资金。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落实该儿童的入学、宣传教育及与村民沟通等工作。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