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科学家领衔国际研究 揭鸟类进化史

2014年12月12日 07:42
T中
张国捷对财新记者表示,鸟类的具体进化过程困扰了科学界几百年的时间,尤其是对鸟类物种“大爆炸”式出现的时间,科学界一直以来的假说由这项研究给出了答案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罗国平)鸟类是如何演化为了如今的模样?一系列最新的研究回答了这个问题。

  2014年12月12日,美国著名学术期刊《科学》杂志一次性发表了8篇关于鸟类演化树(tree of life)最新研究的文章,揭示了迄今为止最可靠、全面的鸟类的“生命之树”。

  这项大型比较基因组学研究通过对48种鸟类基因组排序的研究,在许多鸟类演化相关问题上提出了新观点,并基于全基因组数据构建了有史以来最高可信度鸟类分子演化树——即鸟类是如何演化到今天的,前所未有的解决了对早期鸟类演化关系历史争论。而这项受世界瞩目的研究的三位领头人中,有一位年轻的中国科学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