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社科院蓝皮书建议深改小组直管医改办

2014年12月09日 20:11
T中
部委权利分散,缺乏顶层设计,社会资本与市场化配置受阻,中国医改前行艰难,蓝皮书将现在的从上到下各部各局各守一摊改为“监管权集中,经营权放开”

  【财新网】(记者 李妍)新医改启动多年,诸多难题仍未破解。这是否说明顶层设计存在根本性问题?12月9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和社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医改蓝皮书: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报告(2014-2015)》,试图给出答案。

  蓝皮书称,医改若要成功,顶层设计是关键。目前部委权利分散,缺乏顶层设计,社会资本与市场化配置受阻,中国医改前行艰难,体制上的束缚已经成为医改的最大障碍,改革思路之一应是将现在的从上到下各部各局各守一摊,改为“监管权集中,经营权放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