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财新揭露EFG骗局终显成效 众多医院似已“改邪归正”

2014年12月09日 19:40
T中
EFG抑郁症治疗骗局在财新报道两个多月后有所收敛。北京地区大多数曾使用过该仪器的医院目前已停用,一位医生甚至坚称“从未做过EFG”,且认为“EFG根本没什么用处”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实习记者 邵希 陈梦凡)2014年9月22日,财新《新世纪》周刊发表封面文章《EFG做局》,揭开了EFG骗局。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EFG命运如何?

  所谓EFG,即脑神经递质检测仪。相关宣传称,该仪器能“无创定量检测去甲肾上腺素、5-羟色胺、多巴胺等六种中枢神经递质”,“为精神疾病专家提供科学、精准的检查结果”;“治疗抑郁症3至7天病情明显好转,一个月内头痛、失眠、抑郁症、心理障碍等症状基本恢复正常”;且这项技术“经过美国药监局FDA、中国药监局SFDA和欧洲CE的权威认证,已成功申请中国、美国、日本、欧盟等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