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产能过剩企业不裁员 失业基金给补贴

2014年11月21日 08:31
T中
钢铁、水泥、电力、煤炭等企业,在化解产能过剩以及淘汰落后产能期间,如能不裁员或少裁员,将获得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的稳岗补贴,补贴政策执行到2020年底

  【财新网】(记者 石睿)钢铁、水泥、电力、煤炭等企业,在化解产能过剩以及淘汰落后产能期间,如能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将获得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等支出。补贴政策执行到2020年底。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四部委发布的《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了上述要求。

  此次《通知》意在回应国务院今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补贴政策主要针对实施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