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呼格吉勒图案:枪决18年后的再审

2014年11月20日 21:12
T中
从呼格吉勒图被枪决到“真凶”赵志红浮现,九年;从赵志红落网到内蒙古高院宣布呼格吉勒图案进入再审,又是九年。18年的背后,是一个破碎家庭难以言说的悲怆和二次伤害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18年前,蒙族青年呼格吉勒图因强奸杀人罪被枪决;九年后,“真凶”赵志红落网。当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两级办案机关内部即确认,呼格吉勒图极有可能系冤杀。但又一个九年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方于今天(2014年11月20日)宣布,“呼格吉勒图案”启动再审程序。

  从呼格吉勒图被枪杀到“真凶”赵志红浮现,九年;从赵志红落网到内蒙古高院宣布呼格吉勒图案进入再审,又是九年。18年的背后,是一个破碎家庭难以言说的悲怆和二次伤害。对李三仁、尚爱云夫妇来说,第一个九年是无望,第二九年却是无尽的等待。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