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罗马宣言》向全球营养不良宣战

2014年11月20日 19:16
T中
全球仍有超过8亿人食不果腹,超过半数人口受到某种营养不良的影响。最新通过的《营养问题罗马宣言》强调建立可持续的粮食系统,促进母乳喂养等,以应对营养不良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饥饿发生率下降了21%,但全球仍有超过8亿人食不果腹,超过半数人口受到某种营养不良的影响。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11月19日起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大会通过了《营养问题罗马宣言》和《行动框架》,旨在应对营养不足、微量营养素缺乏症和超重等挑战,实现全球营养目标。

  这个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办,超过170个国家代表和数百名政府官员出席。会议中通过的《营养问题罗马宣言》和《行动框架》是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成员国代表经过近一年的谈判所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