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每周医事】癌症、性福,二胎和APEC蓝

2014年11月10日 21:21
T中
这是北京居民难得连续数日享受到清澈蓝天的一周。近日公布的一些重要的健康数据则显示,中国人的毕生幸福相系之大病医疗、性生活、生儿育女和空气质量等相关生活指标,都与普通人的梦想差距甚远,更像这昙花一现的APEC蓝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过去的这一周,北京迎来罕见的连续晴好天气.这是因为,在APEC会议召开期间,为保蓝天,北京实行了汽车单双号出行制度,机关、事业单位集体放假,同时,包括河北在内的多个周边省份的数千家企业也被要求关停限产,最远甚至波及山东。

  而同时,北京市民的生活却面临着种种不便,通勤挤地铁,快递投递延误,连殡仪馆都停止焚烧炉的作业。

  正因此,北京的这种蓝天被戏谑地命名为"APEC蓝",形容健康的生活环境短暂易逝,代价不菲。财新网政经频道选择“癌症、性福、二胎、APEC蓝”作为上周关键词。这是因为,和中国人的毕生幸福相系之大病医疗、性生活、生儿育女和空气质量等相关生活指标都与普通人的梦想差距甚远,更像这昙花一现的APEC蓝。行政机关强大的动员能力可以驱散雾霾,打造蓝天,何时能够真正维系一个给予国人健康的躯体和生活的生存空间呢?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