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近距离接触死神 邹纬医生非洲抗埃记

2014年11月07日 07:41
T中
来自甘肃兰州的儿科医生邹纬,在8月29日至9月28日的一个月之间,先后在塞拉利昂的凯拉洪和博城的两所埃博拉治疗中心开展救治工作,她是目前无国界医生组织中有唯一一位有抗击埃博拉经历的中国籍医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当被问及为何要前往埃博拉疫区开展工作时,邹纬医生总带着些轻松。这位来自甘肃兰州的儿科医生,在8月29日至9月28日的一个月之间,先后在塞拉利昂的凯拉洪和博城的两所埃博拉治疗中心开展救治工作,是目前无国界医生组织中有唯一一位有抗击埃博拉经历的中国籍医生。

  埃博拉疫情仍在非洲继续,随着美国、西班牙等国陆续发现零星本土病例后,国际社会对非洲疫情的重视程度终于再次增加。而在此之前的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间,邹纬已经在塞拉利昂连续工作了9个月。这位于2012年加入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中国医生,在阿富汗和塞拉利昂的妇产科和儿科医院的工作时间已经累计达到15个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