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计委:非法行医打击难度越来越大

2014年11月05日 17:10
T中
医疗保障体系不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供应不足、资源配置结构失衡,导致非法行医的土壤无法消除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卫计委等多部门都曾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但乱象仍屡禁不止。11月5日,国家卫计委就卫生计生法治建设和执法监督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卫计委监督局监察专员赵延配表示,现在非法行医的土壤还没有消除,一旦没有高压态势,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非法行医的隐蔽性越来越大,打击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非法行医主要包括无证行医、违法违规行医、冒充军队医疗机构行医、非法鉴别胎儿性别,非法人工终止妊娠、“医托”行骗等,主要形式包括“黑诊所”、“游医”、非法美容机构、非法坐堂行医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