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内地高校“逆袭”香港

2014年11月05日 16:47
T中
当站在考取大学这个人生岔路口的时候,“北上”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港人的选择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香港人林泽勇1999年通过“港澳台侨联考”考取了清华大学,返校报到的时候他发现一同入学的香港同乡十个出头,凑齐了一支“香港人清华联谊会”都显得势单力薄。

  “那时候香港人去内地上大学应该说是一种特立独行的选择。但一般是有非去内地不可的原因,比如我是因为内地有家人。”林泽勇和财新记者谈到。“那时还很少有港人是因为看到内地对自己的未来存在很大机遇,而作为一种自主选择。”

  他笑称,1999年的那十来个香港人没有那些“远见卓识”,报考清华的原因大多基于前者。而上周末(11月1日—2日)在香港举办的“2014年内地教育展”吸引了每日近万人次的香港高中应届生和家长。仅在今年就有近4000名香港应届高中生申请对接两地高校录取工作的“免试收生计划”,比去年大涨近三成。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