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浙江允许医生自由执业 无需办理手续

2014年10月31日 09:59
T中
知名血管外科专家张强医生认为,浙江改革力度很大,表明其卫生部门意识到多点执业只是过渡,最终还是要实现自由执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蔡江南则称,此举将促进人才流动,扩大医生供给,为医改扫除障碍

  【财新网】(记者 周天)医疗机构应当允许所聘医师在法定工作日安排一天用于多点执业”,同时,“在医师多点执业的基础上,探索实行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重点或紧缺医技人员的自由执业,允许其在我省任一医疗机构内执业,无需办理医师多点执业登记手续。”

  上述内容摘自浙江省卫计委官网近日公布的《浙江省医师多点执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因亮点颇多,该《办法》引起业内一片叫好,这也是今年7月底北京卫计委出台多点执业新规后该领域的又一大动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