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2万夫妻申请单独两孩 未出现井喷

2014年09月29日 10:54
T中
北京2万夫妻申请单独两孩,大医院产科床位不足及建档难仍是难题,学者认为未出现人口井喷现象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今年2月21日,北京“单独二孩”新政正式启动实施,目前新政已半年有余,全市各窗口全面受理单独二孩申请。

  9月25日,在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钟东波介绍,截至8月31日,北京市单独两孩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21249例和19363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人文经济学会特约研究员黄文政说, 2万夫妻申请,与北京一年出生20多万新生儿的数量相比微不足道,况且真正出生的新生儿数量一定低于申请数量。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