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食药总局:中药材及饮片不合格率12%

2014年09月25日 18:25
T中
中药材价格波动剧烈,药房买假售假形成产业链是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药材造假已成为制约中医药发展的重要因素。据全国集中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所在地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负责人对财新记者介绍,原来中药材造假多以次充好,现在造假则愈演愈烈,染色、增重、人工压模、以假乱真等手段层出不穷。

  9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其在全国范围内对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不合格中药材占比超一成,部分知名中药零售和制药企业的产品也存在不合格现象。

  国家食药总局通报,此次共从全国31个省(区、市)有关中药材及饮片的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抽取蒲黄、柴胡、川贝母、血竭、薄荷、木通、苍术、附子、制川乌和制草乌等10个品种772批样品,经检验发现93批不符合标准规定,所占比重达到12%,超过一成。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