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财新EFG报道反响强烈 医院诊疗依然故我

2014年09月25日 16:57
T中
财新《新世纪》周刊发表脑神经递质检测仪(EFG)骗局报道后,EFG广告行为有所收敛,但被曝光的北京地区的几家医院仍在继续使用EFG检测,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实习记者 崔先康)最新一期财新《新世纪》周刊发表封面文章《EFG做局》,揭开EFG“脑神经递质检测仪”骗局。文章刊登后引起很大反响,百度百科中“脑神经递质仪”词条很快被删除,随后原本密集的EFG医院广告也不见踪影。然而,财新记者走访发现,被曝光的北京地区的医院仍在继续使用EFG检测,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EFG仪器宣称能“无创检测脑神经递质”,可以“精确检查”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帕金森综合症、自闭症等多种神经精神疾病,并获得“美国药监局、中国药监局认证”。经财新记者调查,这一切都是无中生有,诱骗患者上当,花费大量钱财,还耽误了治疗时机,几乎等同于谋财害命。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