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马云登顶胡润百富榜 IT行业势头强劲

2014年09月23日 16:24
T中
胡润百富榜在京发布。马云成为新首富,IT行业上升最快、少壮派企业家较为抢眼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50岁的马云以1500亿财富成为中国新首富。9月23日,胡润百富榜在京发布。据胡润研究院的统计,IT行业中富豪上升最快。百富榜前十中就有5名互联网大佬,依次为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和雷军。

  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上市。在出让一定股份后,马云仍持有阿里巴巴总股本的7.8%,再加上支付宝及其个人投资,总计1500亿财富,使其一跃成为中国新首富。

  此外,阿里巴巴美国上市同样催生了一大批亿万和千万富豪。其中谢世煌以95亿元的身家排名百富榜第177位。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