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流动儿童数量十年增长超80% 

2014年09月22日 19:46
T中
过去十年,流动儿童规模增长超过了80%,随着年级升高,在校就读的随迁子女人数逐渐下降,分析认为,京沪广并“没有充分理由说当下的学位短缺是由于绝对的资源不足导致”

  【财新网】(记者 石睿)随着城市化规模扩大,过去十年间,中国0-17岁流动儿童规模增长超过了80%。截止到2010年11月,每4个城镇儿童中就有1个流动儿童。随着年级升高,在校就读的随迁子女人数逐渐下降。目前,中国约有超过205万流动儿童在打工子弟学校就读。

  近日,新公民计划公布的《中国流动儿童数据报告——2014》(下称《报告》)提出了上述数据。新公民计划致力于改善农民工子女成长环境,曾荣获中国民政部举办的“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之“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