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医管局欲建新版医院考核指标体系

2014年09月17日 14:06
T中
新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将于2015年建立,将弱化总服务量指标,关注服务效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继五环内将不再新建大型医院的表态后,绩效考核将作为指挥棒,继续抑制公立医院的大规模扩张。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吕一平称,新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将于2015年建立,方向是突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弱化总服务量指标,关注服务效率。

  9月16日,吕一平在2014清华长庚医疗改革发展论坛上做出了上述表态。她还称,医院绩效考核体系的完善工作已经启动。

  北京医管局于2011年7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全国首个以省级政府部门为头衔的医院管理机构,意在实现医疗机构的管办分开。但由于卫生局二级局的身份,且局长由卫生局领导兼任,其独立性一度面临质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