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反腐周记】山西官员落马“加速度”

2014年09月01日 15:25
T中
半年内,山西省四大班子已有七名副省级干部密集落马,五名省委常委遭调查;目前,山西省委常委班子空缺四人;省会太原市已有连续两任市委书记、三任公安局长落马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一、上周要闻

  山西再有两副省落马 省委常委空缺四人

  8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第三次同日公布山西两名省级干部落马的消息: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被查。

  自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向山西反馈情况以来,半年内,山西省四大班子已有七名副省级干部密集落马,五名省委常委遭调查,白云还是十八大后全国首位落马的女性副省级干部。

  这七名副省级干部分别是:2月27日被查的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省委副书记金道铭;6月19日被查的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8月23日被查的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