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亚行:气侯变化或将严重冲击南亚经济

2014年08月20日 19:27
T中
亚洲开发银行8月19日发布报告称,气候变化将令南亚地区GDP在本世纪末削减8.8%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亚洲开发银行8月19日发布报告称,气候变化将令南亚地区在本世纪末GDP削减8.8%。如果各国不能有效解决全球变暖问题,未来几十年南亚的经济、环境和人类生活等方面将遭到严重冲击。

  该报告称,随着时间推移,气候变化的代价在南亚地区日益增长,并从长远来看,这代价高得过分。

  报告认为,如果全球不能尽快摆脱对化石能源密集型路径的依赖,南亚将在2050年时损失年GDP的1.8%,这个数字还会迅速扩大,直至2100年为8.8%。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