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医师协会回应产妇死亡事件:应重视和患方沟通

2014年08月15日 18:11
T中
声明呼吁广大医务人员应强化责任心,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应重视和患方的沟通,特别是医疗不良事件发生后更应加强医患之间的信息交流,客观公正对待医疗不良事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弘毅)27岁湖南产妇生产死亡后有关医务人员“全体逃走”的消息经多家媒体传播后迅速引发社会关注,对于医患双方孰是孰非,舆论争议不休。中国医师协会官网8月14日发布题为《尊重生命、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的声明,指出医务人员应强化责任心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

  8月10日,湖南省湘潭县产妇张女士在生产时死亡。8月12日,湖南日报旗下华声在线湘潭频道发表报道《产妇惨死手术台医生护士跑路 医院称已尽全力》。报道称,产妇丈夫听说产妇已经死亡后,即敲门询问手术室情况,但手术室内没有任何人回答他,且门被反锁,当他撬开手术室大门后,却看到了妻子的尸体。“而本应该在抢救的医生和护士,却全体失踪了,余留一些不明身份的男士在吃着槟榔,抽着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