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产伟哥即将展开价格战 广州白云山抢先审批

2014年08月07日 10:13
T中
辉瑞伟哥专利到期,21家中国药企申请仿制药批文,广药白云山抢先进入审批完毕待制证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4年5月,辉瑞万艾可(俗称伟哥)在中国专利到期。目前已有21家中国药企申请伟哥仿制药批文,其中,广药白云山进度最为靠前,产品片剂生产注册批件已经走到审批完毕待制证的状态。

  北大纵横医药高级合伙人史立臣对财新记者表示,国产仿制药的加入,会加剧市场竞争,当前辉瑞头把交椅的市场格局也可能被打破,价格因素将是国产仿制药的重要卖点。但仿制药药效的信任度、中国药企的营销能力都有待考验。

  1991年,辉瑞科研团队在研发一种治疗心脏病的药物时,意外发现这种药物用于治疗男性勃起障碍症疗效更有效。1994年,辉瑞公司便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万艾可的用途专利,2001年获得为期20年(1994年至2014年)的专利授权。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邵超

相关阅读

“伟哥”上庭

2004年08月20日

伟哥是一种药

1999年01月05日

争夺“伟哥”

2004年07月20日

寻找下一个“伟哥”

2008年03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