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美海军继续推动第三代生物燃料研发

2014年07月24日 17:58
T中
这是美国海军“绿色大舰队”计划的一部分。不同于第一、二代生物燃料,第三代生物燃料的原料将以藻类为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在近日举行的美国海军“替代性燃料”简报会上,美国海军宣布将进一步研发第三代生物燃料,并计划在2016年举行的“环太平洋-2016”军事演习中为50%的舰艇和飞机配备使用。

  生物燃料的研制是美国海军“绿色大舰队(Great Green Fleet)”计划的一部分。这一项目由美国海军部长Ray Mabus在2009年提出的,目的是帮助军方开发传统燃料的替代品,减少对外国石油对的依赖。“环太平洋-2016”军事演习结束后,美海军对生物燃料的使用将不会终止,这一计划将标志着美海军替代生物燃料应用的新的开端。但由于耗资巨大,该项目在美国国会一直备受争议。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