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叫停“吸血鬼饮料”

2014年07月15日 14:26
T中
此类产品的血袋包装类似医用血浆,近期在网络和实体店铺热销;监管部门称,此类产品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尤其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在官网发布消息,要求禁止“吸血鬼饮料”等产品,并称此类产品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绝大多数仅有英文标签,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属于“三无”产品,作为饮料饮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介绍,近期,多种“品牌”血袋饮料在网络和实体店铺热销,包括“吸血鬼饮料”“吸血鬼日记饮料”“吸血鬼血浆饮料”“吸血鬼能量饮料”“仿真血浆”。此类产品的血袋包装类似医用血浆,有的还在标签上标注区分出“A、B、AB、O、Other”等类型。

责任编辑:林韵诗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