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江苏严禁高校收费为学生转专业

2014年07月04日 11:37
新出台的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高校不得在学生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艺术类学生不得转到普通类专业,严禁高校收费为学生转专业……记者4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针对个别高校转专业中标准不明确、程序不规范、操作不透明等问题,江苏出台新规加强高校转专业管理。

  新出台的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转专业必须在学生入学取得正式学籍并在校学习满一学期后,方可办理。严禁高校利用转专业直接或变相收取除国家和省规定学费以外的任何收费或捐赠。从2014年起,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到普通类专业,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得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