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全面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

2014年06月27日 15:13
T中
中国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对新疆棉花、东北和内蒙古的大豆实行目标价格补贴。试点之外的产区,不再安排其他补贴政策

  【财新网】(记者 汪苏)由于托市收购重重矛盾难以化解,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确定,从棉花、大豆着手,在主产区试点目标价格制度。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则进一步明确,试点之外也不再收储。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

  6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粮食收储、托市收购制度改革等工作做了布置。随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工作人员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改革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政府不干预市场价格,价格由市场决定,生产者按市场价格出售棉花、大豆。二是对新疆棉花、东北和内蒙古的大豆实行目标价格补贴。当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国家根据目标价格与市场价格的差价对试点地区生产者给予补贴;当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时,不发放补贴。三是完善补贴方式,目标价格补贴额将与种植面积、产量或销售量挂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