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宋国君为北京治气支招:设立空气局

2014年06月10日 09:40
T中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宋国君在公开演讲中称,北京市应专门设立空气局,总揽空气治理工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北京市应专门设立空气局,总揽空气治理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宋国君近日在一次公开演讲中如是建议。

  宋国君认为,北京空气治理难以突破瓶颈,是因为制度不够优化,多头管理、效率低下。“市环保局有机关、事业机构,已经分成两半。各个区县的环保局也是这样。区县环保局局长,市环保局管不了。这么多机构,协调成本要有多大?”

  宋国君提出,应将市级、区县级环保部门中涉及空气的业务合并,单独设立空气质量管理局,实行专业化管理。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