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称土壤的碳存储能力被高估

2014年04月25日 10:08
T中
土壤的碳储存能力决定着土壤碳汇的规模,这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科学议题。新的研究非常及时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24日发布的一份中美研究者的论文称,土壤在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的情况下的碳储存能力可能被高估。

  这篇题为《大气二氧化碳限值增加下的土壤碳储存更快分解》的文章已于5月24日发表在《科学》杂志的科学快讯网站。论文作者来自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俄克拉荷马大学和清华大学。

  土壤的碳储存能力决定着土壤碳汇的规模,这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科学议题。此前的地球系统模型大多估计,随着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增加会刺激植物的光合作用,使植物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降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