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面临癌症危机 六成与环境有关

2014年04月16日 13:57
T中
《柳叶刀》发文称,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三国新发癌症病例占全世界46%。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癌症死亡病例发生在中国,中国每五个死者中就有一个死于癌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近日,全世界超过40个肿瘤研究专家联合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发文公布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三国的癌症防控情况。根据报告,这三国新发癌症病例占全世界46%,癌症死亡人数占全世界52%,几乎是英国和美国的两倍。癌症已让这些国家面临巨大经济和人力资源损失。

  其中,中国的情况最为严峻。领衔此项研究中国部分的研究者、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教授Paul Goss指出,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癌症死亡病例就发生在中国。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