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最大海外铜矿涉嫌环境污染被暂停

2014年03月31日 13:54
T中
中铝矿业国际曾在其官方网站上写到,将在Toromocho项目的建设和生产阶段持续施行国际安全、环保及社会责任最佳惯例。但该项目目前却因环境污染被秘鲁官方叫停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据法新社消息,中国铝业在秘鲁的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被要求暂停。秘鲁官方称,该铜矿排入当地湖泊的废弃物中含有酸性污染物,污染是在3月16日至20日的检查中发现的。

  中铝矿业国际3月31日发表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声明称,Toromocho项目于2013年12月10日开始试生产。3月28日,中铝矿业国际子公司Minera Chinalco Perú S.A.(“MCP”)从秘鲁环境部辖下环境评估与征税局(OEFA)接获一项有关指称某些排水方面违反环境法律的通知。该项通知要求MCP暂停其采矿试生产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