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秦虹:公租房对外来人口保障远远不够

2014年03月29日 10:55
T中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称,城镇户籍居民和新增常住人口的低收入人群,住房消费水平差异很大,前者保障程度高,后者保障覆盖面低

  【财新网】(记者 周天)廉租房对本地户籍住户基本是应保尽保,但公租房对外来非户籍人口的覆盖远远不够。”近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的房地产研讨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如此表示。

  秦虹称,房地产对中国经济2013年的增长贡献非常明显,特别是对防止地方债务危机爆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卖地收入和房地产类的各种税收,对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做出很大贡献。秦虹认为,2014年房地产不会大跌,调控政策将以稳为主。

  不过,秦虹仍表达了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担忧。她指出,目前房地产供应持续上升,2010年城镇千人住房竣工量达到12.3套,而2012年达到15.3套,高于国外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林韵诗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