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沃尔玛常德关店遭抵制 劳资矛盾激化

2014年03月28日 16:10
T中
员工认为,沃尔玛关店前未提前一个月告知,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应双倍赔偿;而沃尔玛方面认为,关店不属于企业“经济性裁员”,无需提前一个月告知,也拒绝双倍赔偿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天(3月28日)下午5点半,是沃尔玛湖南常德水星楼店员工决定是否接受店方解聘安置的最后期限。自3月初至今,围绕沃尔玛常德关店导致的劳资纠纷有似愈演愈烈之势。目前,沃尔玛方面与该店工会的集体谈判基本无望。工会方面已于3月24日提起劳动仲裁

  3月5日,沃尔玛宣布将关闭其设在常德的水星楼分店,遭到店内员工抵制,此后冲突持续至今。一方面,店方与员工无法就关店后的经济补偿达成一致;另一方面,当店方决定搬走该店固定资产时,工会方面组织员工驻店抵制,导致当地政府及警方出面维稳。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