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环保部:北京2013年有58天重污染

2014年03月26日 16:57
T中
2013年北京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16%,为58.4天;上海为23.0天,PM2.5年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为国标的1.8倍。广州、深圳全年无重度污染

  【财新网】(记者 宫靖)中国环保部日前公布的数字足以让首都北京难堪——2013年,北京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16%。这意味着,有2000多万人口的北京市,一年中有接近两月(58.4天)为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气。

  中国的空气质量标准主要以空气质量指数AQI来衡量,被分为六级。其中第五级为重度污染,AQI值在201至300之间;第六级为严重污染,AQI值为300以上。按照环保部的有关文件,这两种重污染天气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