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公益研究院:完善儿童福利制度减弃婴

2014年03月21日 19:30
T中
建立重残儿童福利津贴制度,并建立基层社区儿童照料康复体系

  【财新网】(记者 蓝方)广州暂停弃婴安全岛一事,再次将公众的目光聚焦到弃婴问题上。

  2014年3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就弃婴问题发布“政策研究参考”,认为要社会减少弃婴现象,根本上是要解决重病重残儿童治疗问题。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各地所设的婴儿安全岛所接收的弃婴,99%是病残儿童,他们被遗弃都与家庭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有关。而当前中国的儿童大病保障还存有四大障碍:医保有封顶线,大病报销有病种限制,异地就医需先行垫付,医疗救助以低保家庭为限。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