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海油南海自营深水勘探获中型天然气发现

2014年03月20日 08:55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9日宣布,近期在南海琼东南盆地自营深水勘探首获突破,获得中型天然气新发现陵水17-2,进一步证实了琼东南盆地深水区良好的勘探前景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9日宣布,近期在南海琼东南盆地自营深水勘探首获突破,获得中型天然气新发现陵水17-2。

  陵水17-2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东部,平均水深约1450米。发现井陵水17-2-1井共钻遇约55米的气层,完钻井深3510米。

  中海油表示,该发现不仅证实了陵水凹陷中央峡谷水道构造岩性复合圈闭的勘探潜力,而且进一步证实了琼东南盆地深水区良好的勘探前景。

  国际上一般将水深超过300米海域的油气资源定义为深水油气。近年来,在全球获得的重大勘探发现中,有50%来自海洋,主要是深水海域。深水海域已经成为国际上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接替区域。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